致敬琅琊

致敬琅琊-前言

本文于2016年2月首发百度贴吧,哪天能完结还是未知。

原创作者田野(弦为知音断),未经授权,谢绝转载。

谨以此文向琅琊榜作者、导演、整个良心剧组以及全体敬业的演员和群众演员致敬。


我原以为国产剧已经无药可救了,直到2015年底我沉下心来认真看了琅琊榜。

简直就是近20年来国产剧的标杆。

我一直认为,胡编乱造可以当神话看,但粗制滥造是绝对没法忍受的。

所以在这个狗血剧脑残剧霸屏的年代,琅琊榜让我不由自主的眼前一亮。

格局的宏大,立意的深远,细节的精致,每一个镜头,每一处伏笔都凝聚着剧组的心血~

一部良心之作,值得我们字斟句酌的去推敲鉴赏。我于是毫不犹豫的写下了这篇预计70万字的分析文,品鉴每一处细节给我们带来的惊喜,体会导演和作者的良苦用心。从第1集的第一个镜头,到第54集结束,不漏掉任何细节,有煽情,有分析,有推断,有调侃,有吐槽。或许会有很多的欠缺和不到位,望读者们批评指正~

三大原则:

1. 古装剧拍摄过程更加复杂,0穿帮的可能性极小,所以在鉴赏细节的同时,会指出bug,不包庇不嘲讽,喜欢才会看得细致。

2. 任何古装戏都免不了违背物理学原理、飞檐走壁的打斗镜头,和一些匪夷所思的独门奇功,罕见奇毒,神秘药草等,在这里怀着平常心,当成家常便饭看待,不吐槽。

3. 角色是角色,演员是演员,不混为一谈,不因角色黑演员,不因演员捧角色。

感谢大家愿意花时间读我的文字,无论是出于对剧的喜欢,还是对我个人的支持,欢迎在评论区讨论~


下一更:致敬琅琊——解读不一样的片头

评论(21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