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琅琊

致敬琅琊(5):暗香幽浮曲临江——经典的宗主出场

第1集 琅琊榜首,化名进京(5)

这一次,侯爷不仅有天泉死忠粉,还有江左神助攻~

青遥护送老夫妇进京,半路被追杀,途经江左。虽然一身各种刀痕破洞的粗布衣,脸上布满於肿擦伤,但整个人还是很有型滴~



手欠把图截残了~江面上大雾弥漫,近了才发现,对方的人从侧面包抄了过来,小船上的人大惊失色。



被护送的老夫妇,衣衫破旧,紧握着手依偎在一起瑟瑟发抖,船上每个人衣服都很脏破,还有打斗的痕迹,左边人肩膀上还有斑斑血迹。一路长途跋涉凶险万分,不知打了多少场恶战。这么重要的人证,算上船夫在内,只有3个人护送,然而这已经是极限,人越多,越容易被查出护送人的底细。


对方这几艘大船少说也有上百号人,如此兴师动众,足见庆国公对这两个证人的忌惮程度,即便卓青遥等人再能打,依然是双拳难敌四手,卓青遥这一路上不停地催促船夫“快,再快”,是要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江左地界。他知道,由于江左盟铁打的规矩,对方是绝对不敢在人家的地盘杀人,就算真打起来,江左盟也不会坐视不管。





季帮主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迟了。双刹帮是与江左盟毗邻的另一小股江湖势力,季帮主身背双刀,握着拳头一脸的惶恐,旁边的二货一脸白痴的盯着他,一身的花里胡哨,打扮得很浮夸,左腰间佩玉,明显是庆国公府有一定身份的人,跟着雇来的江湖势力去追杀老夫妇的。


笛声响起,声音不大却极有穿透力,方才江面上剑拔弩张的喧嚣,被这中气十足的笛声压得一瞬间安静了下来。


亮点3:暗香幽浮曲临江千呼万唤始出来,总算把您盼来了~

伴随悠扬的笛声,宗主踩着无人驾驶的高科技全自动小舟出现在仙气弥漫的江面上~

长身玉立,衣袂飘飘,眉目疏朗,即使静静的站在那里,整个人也从内到外散发出了迷人的王者气息,惊艳得令人无法移开视线。




众人目瞪口呆,季帮主肝儿颤着循声望去,忽然歇斯底里的嚎了一声:停!船!!!



这构图无可挑剔了,烟雾弥漫的江面上,大小不一的船只前前后后若隐若现的分布着,错落有致令人赏心悦目~(图2转载自微博网友@我们当猫吧)



小船轻快疾驰,眨眼之间已来到众人眼前。



季帮主紧张的舔舔嘴唇,惶恐的拱手致歉,身边的白痴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坏了江湖规矩,一双眼在季帮主和苏兄身上扫来扫去,寻思着一个弱鸡一般的书生怎么就把你吓成孙子了?



古时候成年男子弱冠后都会束发,而梅长苏在未入京之前,以江左盟宗主的身份出现在江湖的时候则是一副散发飘逸的形象。一张清秀而又淡漠的脸,幽深的眸子看似宁静耀眼,而眼底射出的寒光冷意却让人不禁呼吸一紧;一句波澜不惊的“长苏怎可不来迎候。”磁性的声音让对手充满了寒意,同时也让观众彻底沦陷。



话音刚落,背景音乐急促响起,浓浓的杀气袭来,一个矫健敏捷的身姿从天而降,轻快的落在了小船上。


季帮主又一次倒吸了一口凉气。寻思着我今儿是来作死的吗?脑子进水了才进了这倒霉地方~


飞流呆萌的小眼神,手上却是极其的体贴。


此时还没有化名苏哲,按理说,苏兄还是自称“长苏”更为妥当。


季帮主垂着眼睛听训:私人恩怨我可以帮你调停,可你若是接了庆国公雇凶杀人的生意,我劝你知难而退吧,在我江左的地盘雇凶杀人,你咋不上天呢?国公府的白痴神色越来越难看,一脸的不可一世。




跋扈惯了的人,是不会把别人家的规矩放在眼里的,他们不知礼义廉耻为何物,不以忍耐克己来自律,从这个人身上也映射出了庆国公这类恶霸的影子,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庆国公是如何强占土地,殴杀人命的。这个作死的纨绔子弟不顾季帮主的眼色,肆无忌惮的指着苏兄:你算老几啊你?管得着老子的家事?




苏兄面色一沉,眼底瞬间泛起一丝冷意,此时小飞流已经一跃而起,紧接着这个不知死活的家伙就直挺挺的拍进了水里。




这神秘诡谲的少年身上透着完全不符合年龄的清冷和孤傲,出场便一鸣惊人,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。


庆-国-公-万-岁!!!……英勇就义。



台词8:“那么久了,我还从来没听过这么愚蠢的话”——梅长苏




这里几个镜头人物脸上微泛绿光,应该是绿幕背景的缘故,这块能处理一下就完美了~


“不要再下水做生意”,除了对双刹帮坏了规矩,还为虎作伥的小惩罚,也暗指不让季帮主再提救人的事,更不要再干这种受雇杀人的买卖了。



落水的人还在歇斯底里的呼救,季帮主迟疑的看了一眼,始终不敢再提救人的事,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猪队友,哥们管不了你了,你自求多福吧,退之前还毕恭毕敬的行了拱手礼。



看来宗主这12年不是白混的,建立了第一大帮江左盟,先为自己奠定江湖基础,在这样险恶的世道中混,只有背影没有背景是不行滴~又见绝美构图,一大一小两艘船只在体积上形成鲜明的对比,然而就是这一叶扁舟的主人云淡风轻的几句话,便逼退了数条大船,气场可想而知,霸气宗主一出场就无声的告诉了观众“这个江湖到底谁做主”。


清冷的小飞流恢复了呆萌宝宝的形象,看向苏哥哥的小眼神还带着撒娇的意味。


他们!不好玩!回去!


宗主两个眼神变化:余光瞥向小飞流时,宠溺而又温和;


离开之前冷冷的扫了一眼大船离去的方向:


目测此时飞流与苏哥哥的身高差大约15cm左右,然而《琅琊榜》的拍摄速度已经追不上吴磊身高增长速度了。


有惊无险,青遥松口气,放下心,收回剑。


未完待续,下期内容预告:朕的天下,岂是他说拿就能拿的去的。

原创:田野(弦为知音断)

图源:田野 视频截图

欢迎一键转发分享,请勿擅自复制粘贴,请尊重版权


上一篇:致敬琅琊(4):廊州请才

下一篇:致敬琅琊(6):每个角色的出场方式,都极能表现人物性格

从头看:致敬琅琊-前言

评论(4)

热度(79)